首頁關於上品蓮禮儀服務場地設備生前契約禮儀諮詢服務據點
24小時服務專線:
0928-622-747
0920-772-616
首頁關於上品蓮禮儀服務場地設備生前契約禮儀諮詢服務據點
佛教禮儀諮詢
首頁 > 常見問答
  常見問題
  文件申請
  其他

 

 
常見問題
  • Q1. 為何要用佛教禮儀?

    佛教禮儀著重在往生前的關懷與提示參考 及 往生後的處理,請不要輕易的觸碰身體,而神識(靈識)的開導是極為重要的,導引讓亡者得到念佛功德及受用,幫助邀請助念蓮友,並帶動家屬利益親人事宜,讓亡者能身心萬緣放下,不要執著世間一切人、事、物、金錢 、名利等,使能安心的念佛,並引導神識安祥地往生佛國,成就父母、祖先往生淨土,是為大孝。

  • Q2. 各類保險喪葬給付申請辦法:
    各類保險喪葬給付申請辦法 點我下載
  • Q3. 如何幫助亡者得利益?

    一、出殯那天,一定要用素食,若殺生,一切罪業皆由亡者共同負擔。
    二、建議全家應茹素四十九天。(素食者有助養身保健、延年益壽、消除疲勞、改變性情等益處)
    三、(父母喪)夫妻斷淫四十九天。(護法降臨,若不清淨則不好)
    四、建議延請法師誦經,因誦經者,以佛門的清淨賢聖僧之功德力最為殊勝,亡者攝受的功德善利較大。
    五、儘速於水陸法會、佛七、粱皇寶懺、三昧水懺或三時繫念 … 等佛事中為亡者超度 。

  • Q4. 病患於彌留時該如何處理?

     當醫院病危通知後,請立刻通知我們,並謝絕太平間葬儀社的安排,以及醫院人員介紹,直接表明,本公司即刻派人到達,並與家屬溝通用正規佛教禮儀    處理善後。若已斷氣則建議處理方式如下:
    一、申請 15 份死亡證明書。(申請火化、埋葬許可、除戶、保險、撫卹、繼承時需要)。
    二、辦理出院手續。
    三、留意逝者身上是否有貴重物品。
    四、確定在家裡或上品蓮佛堂助念,並確定助念圓滿時間(往生後 12~24 小時),以方便協調蓮友前來關懷。
    五、將逝者送至醫院太平間後轉由上品蓮後續接至家中或佛堂進行助念。

     倘若是在家中往生並進行助念時 ,請依下列建議處理:
    一、由公司禮請專業法醫前來開立死亡證明書。
    二、公司協助佈置助念佛堂 。
    三、連絡熟識的蓮友前來助念。
    四、若無蓮友助念時,上品蓮將帶動家屬進行助念並協助邀請蓮友。
    五、助念圓滿並完成沐浴更衣後,請一位直系家屬攜帶身分證影本及死亡證明書三份辦理後續作業。

  • Q5. 守喪期間家屬該注意什麼?

    家屬在守喪期間,每逢年節皆可祭拜神明及祖先,但不宜參加朋友聚會或致電親友話家常。平時穿著素色淡雅服裝,於手臂上帶孝 ( 父亡於左臂、母亡於右臂 ) ,整體保持清潔素雅即可,不宜吹燙髮型、剪頭髮、修指甲或擦指甲油;女性不要上粧不擦口紅。飲食有所節度,生活起居一切從簡。


 
 
   
台北總公司:台北市忠孝東路一段11號之3二樓 電話:(02)2392-5857
板橋佛堂:新北市板橋區長江路一段30號 電話:(02)8258-2979
Copyright c ShangPinLian Co., Inc. c 2000 All Rights Reserved