首頁關於上品蓮禮儀服務場地設備生前契約禮儀諮詢服務據點
24小時服務專線:
0928-622-747
0920-772-616
首頁關於上品蓮禮儀服務場地設備生前契約禮儀諮詢服務據點
佛教禮儀諮詢
首頁 > 佛教禮儀知見
  安寧療護
  佛教禮儀知見
 
安寧療護

民國 89 年立法通過「安寧緩和醫療條例」,其中對於癌末病患及八大疾病患者,在經過醫師盡力救治後仍然無效時,不忍讓親人的痛苦延續,建議可選擇安寧療護,有品質的緩和醫療模式,來緩解病患身心靈的各種不適症狀,依照病患自己的意願選擇是否進行急救的權利,盡可能提升病患及家屬的生活品質。無論如何,請讓摯愛的親友,能得到尊嚴的對待,更不要錯失往生佛國淨土最佳的時機與措施。

 
佛教禮儀知見

當呼吸停止的一剎那,身體開始經歷地、水、火、風四大元素分離,神識即將脫離肉身,此刻想要開口說話,卻說不出來,但是親人在旁邊所說的話,他都能聽到,這時身邊的親人,切記不可搖動遺體或大聲哭嚎,使得臨終者的心緒擾亂,更不建議急於將遺體送入低溫零下18度C冷凍庫。

親眷應當隨即進行助念,仰仗「阿彌陀佛」的助念聖號,使其心靈安定與阿彌陀佛的願力相契相應, 必能得到阿彌陀佛慈悲接引, 往生西方極樂世界。

上品蓮懇切地期盼每一往生菩薩,皆能安然平靜地走向佛國淨土;這是我們最懇切地祝禱。

 
 
 
   
台北總公司:台北市忠孝東路一段11號之3二樓 電話:(02)2392-5857
板橋佛堂:新北市板橋區長江路一段30號 電話:(02)8258-2979
Copyright c ShangPinLian Co., Inc. c 2000 All Rights Reserved